杂物堆放地

吃邪教的小伙伴让我看见你们的双手!

【授翻】Confined Sessions by drcalvin C1

C1完整版

匈罗朱警告
最后会出现Tybalt/Romeo/Mercutio的3p警告
【目前还没有】

【这边还在谈人生谈理想】

【不雷看我真挚的眼神相信我即使是后面的车也不雷】



Romeo Montague在维罗纳长大,全心全意的爱着她的每一寸土地。他是维罗纳的花园,繁花茂树散发柔软香气,喷泉在阳光下泛出光芒。他是维罗纳的吵闹酒馆和穷街陋巷,骰子在烟雾缭绕的房间中翻滚直到破晓晨光将赌博者送回家中。这全部的一切——舞会的优雅华丽,嘉年华狂欢的热情奔放,娴静端庄的夫人们和鲁莽轻狂的女孩们——Romeo拥抱珍爱这一切。

他曾告诉过他的朋友们,即使是散发着尿骚气的污秽小巷和满是跳蚤的妓院在他的心中都占据着一席之地。虽然说当时他已经烂醉如泥,是Benvolio之后的调笑才让他想起了这些话,但他确实如此感觉。Romeo会爱他的维罗纳的一切。

他是如此坚定,直到Escalus亲王向他展示了维罗纳堡的地牢。

深深叹气,Romeo从他注视已久的肮脏石面抬头。他坐在铺满稻草的简陋小床上,枝干透过内裤布料正戳着他。他,Montague家的黄金之子,如一个卑微罪犯一样被扔入这个地牢。

它是肮脏不洁,却不是因为狂欢的盛宴。诚然它是由巨石制成,散发着古老岁月的气场,但又远离着古罗马的光荣和他们大理石的纪念。这是未曾向往天堂的石料;这里,尘土就仅仅只是…尘土。

转换坐姿,Romeo再一次因稻草的不适而扭曲面部。

他对面,在第二张小床上,Mercutio抬头对他闪电般迅速一笑。“我的大人终于停止哀叹自己的悲哀抬头承认这陷入更悲惨境地的可怜之人了?”

Romeo咬紧牙关,拒绝回应他朋友的戏弄。如果之前Mercutio的舌头没有这么迅速锐利,或许...

在角落离门最远处,第三个人慢慢伸展了他的长腿,手伸在乱发中藏起脸。Romeo故意没有转头看向他。

如果Romeo选择沉默,他的朋友可没这么打算。在Mercutio的轻快语调响起之前,火炬火焰在他明亮双眼中的跳跃和锐利笑容就已展露他的兴致。“甜蜜的Tybalt终于动了,被睡神的锁链所释放!你是会独自加入我们的囚禁,还是会带着狂犬病和她的姐妹们一起拜访?无论如何,我们今夜都会有一场欢快的舞会!”

听到这里,Romeo感到他必须打破自己的沉默。“不,Mercutio。别再说了。”

“他说话了!他呼吸着!在友谊失败的地方,仇恨唤醒了他的舌头!怨恨—”

“Mercutio,please!”

“—你的名字是Montague。”

握住拳头,Romeo忍着不站起来对着他朋友放肆的嘴来一拳的冲动。他不会这么做;正是暴力把他们领到这里,等待亲王的判决。若他没有及时到达,谁知道他们会陷入怎样更为可怕的境地?如果亲王的随从们晚到了一刻,Romeo怀疑他们将要面对的会比无论黎明时分他们即将面对的判决是什么都更为可怕的命运。

这仍然可能那么发展,对他的朋友和——Romeo闭起双眼无声祷告——他新近成为的亲族。

“Please,”Romeo再次尝试着,试图在Mercutio烦躁多变脾气的深水上倒上平静油层,在他真的用舌头把自己领到行刑人的绳索之前。“我没有对你生气——”他在Mercutio能打断他前就打断了自己。“不,实际上,我是的。非常恼怒且烦躁,不过胜于一切的是,我担心。”

这一次Mercutio笑起,或许在他的笑声中有着一丝后悔的回响。

“你担忧?为我?”Mercutio向他开玩笑的抛个媚眼靠回小床上,不知为何比起一个消瘦的年轻囚犯,看上去更像是一个珍珠白色的自由灵魂。“感谢你 我亲爱的朋友,不过你不必担心。我的大人和亲族不会动这好脖子一根手指;或许他会打我的掌心——”他向Romeo伸手,就好像是一位小姐等着追求者亲吻她的手,“——他肯定也会教育得我的耳朵都要掉了,不过向你保证,死亡打开的胃囊可装不了我。”

“胡说。”

Romeo停住了自己的回答,嘴仍然张开着,手指指责的抬起。那咆哮出的词只可能能源自一处。那个他本希望一直沉默在倦怠忧愁中直到黎明前来,面对他们的自由或是末日之人。

“好,好,好...”Mercutio又开始笑了。

他习惯于他朋友的笑声;他知晓它的嘲弄讽刺,它的愉快开朗,醉酒沉沦和得意洋洋,以及其中无数的混合。但他从不记得他听过它如此充满恶意,他下意识的在稻草上扭动位置,感到和周围石料无关的寒意渗透皮肤。“保持和平,”他向Mercutio发出嘘声。

“这是什么?小猫从错误的一边床上起来了!他的爪子被剪掉,骄傲被损伤?Tybalt,哦Tybalt,他们拿走了你的利刃你的自由,但你依旧是Tybalt。棒极了!”Mercutio三指按着嘴唇向角落抛出飞吻,又用白眼和无声诅咒把它变为一个侮辱。“你只需要一个词,然后这个世界立刻就知道了你的个性!”

“你就是个喋喋不休的小丑,”Tybalt回答道,嗓音沙哑,词句发音的太过僵硬,就好像他不能想起该怎么说出它们。“但你依旧散发着懦弱恶臭。”

躲藏在阴影之中,头发遮住表情,Tybalt本能的笨拙摸索他的胸口就好像在找什么东西。他什么都没找到:亲王剥夺了他们所有的东西,Mercutio和Romeo只剩内衣,Tybalt他的裤子。

没了他一直穿的暗色衬衫和厚重外套,Tybalt的四肢起来并不成比例;不是说他太过瘦削,因为他的肌肉突出而坚硬,但是手臂过长,蜷缩在胸口的手指也是。他收回腿,动作焦虑紧张,就好像想用一墙皮革隔开这个世界和他。虽然有些刻薄,这景象让Romeo想起了躲在角落的昆虫;如此奇怪,去想象有人践踏Capulet家族的Tybalt。

“在找你的小挂坠*?我想它现在应该还躺在广场里,”Mercutio说。Tybalt的头突然抬起,苍白几乎泛银的面部露出。“不,抱歉,我说的太仓促太不经考虑,因此说的不对。”他双手闭合,嘲弄着作出祈祷的样子,头向前倾;如果Romeo那时看到了他的脸,那么他会干预,因他知道Capulet们在看上去被打垮时击的最狠。“现在,它要么在当铺老板的手里,要么就被踢走,被亲王的士兵们践踏,当他们在领走Capulet家的小崽子们。在那种情况下,它被遗忘在泥水中,被破坏且玷污,就像是你的——”

【 *匈罗朱里表哥带着一个小挂坠里面是朱丽叶的照片,在the duel里Mercutio在救Romeo的时候偷走了项链亲吻一下后扔到一边挑衅表哥】

“够了,Mercutio!”Romeo再一次站到他们中间。尽管他只有自己的内衣,他命令的语气让Mercutio停了下来。

与此同时,Tybalt僵在了站起来的过程中,仍然蜷缩着;现在他看起来像是谨慎的野兽,手指缓慢蜷起,就好像握着一把匕首。

“我爱你如同一位兄弟,不过我发誓我不会再听一句这种话了,”Romeo说,“我以我的荣誉起誓,如果你再继续,我将不再欢迎你,也不再见你,因为对我而言你会是一个卑鄙粗俗的恶棍。”他的心疯狂跳动在一个危险的频率,每一个词尝起来都像是冰冷金属的苦涩。但依旧他说:“我没有向你要求去爱这个人。”Tybalt发出的窒息声盖住了Mercutio的吸气,不过从他睁大的双眼和泛红的脸颊,Romeo想他的话被严肃以待了。Romeo只能希望这足以唤起Mercutio的理智,而不是点燃他的骄傲,带着他进一步向灾难走去。“Tybalt现在是我的亲族了,由此—”

“不!”一个复仇阴影,一只疯狗。Tybalt冲向Romeo,抓住他的肩膀,试图把他压在墙上,用的力如此之大本会在Romeo的皮肤上留下大块大块的瘀痕,如果Mercutio没有冲到Romeo身后用身体把他和冰冷石墙隔开。于是取而代之的,他没有撞到石墙,他朋友抓住了他;是Mercutio肺中的空气被撞出,当他们三个撞在一起发出沉重闷响。

“闭嘴,”Tybalt说,嗓音因怒火紧绷又破碎。“不要说话——不,你不是!你不是我的亲戚!”

Romeo为垫在自己身后Mercutio的咳嗽而同情叹息,成功再一次咽下了自己的愤怒。他轻轻握住Tybalt的手腕,不去关注对方的手用力抓住自己肩膀带来的疼痛。“这是事实,”他坚持着。“无论你舅舅会怎么说,我们在上帝面前向对方起誓婚姻。Julia是—”

“闭嘴!”Tybalt把他拉近,唾沫溅到Romeo脸上。

即管被抓住,Romeo依旧高抬着头拒绝让愤怒溢现。他不为旧日侮辱冒犯而内疚,也不再关心他们家族之间纠缠的仇恨网脉。他对Julia的爱,他和她的婚姻源自于爱慕忠诚,在上帝面前连结,没有什么能打破它。

现在,尽管他能感到Tybalt的呼吸,身后Metcutio吃力的喘息,他在对于Julia的回忆中找到了庇护。他们之间的怒火灼烧着他赤裸的皮肤,就好像他们吐息那令他眩晕的恨意作为呼吸——但从她在他灵魂中的存在,他找到了平静。

曾经Tybalt的怒容会惹恼他,那些咆哮的诅咒会轻而易举的冒犯到轻浮多变的年轻的Romeo。不过现在这些都太过于笨拙,无法真正触及到他。当Julia是他的妻子之时,单单言辞对他来说又有什么意义?但依旧,Tybalt眼中疯狂的闪光仍让Romeo担心。不过,让Romeo意外的是,在怒火之下...

“闭嘴!不要再说任何东西了。”

...他只听到了理解的悔意。

他们的鼻子几乎相触。在他身后,Mercutio的手放在他的肩胛骨之间;感谢所有的圣徒,他现在仍然没有说话;不过这也可能只是因为他纯粹没有足够的呼吸来说话。

“我无意冒犯,”Romeo低语,看入Tybalt眼中试图寻找到那藏于黑暗之中的人。Julia爱的那个堂兄,在他们离开教堂前她曾提起的那个人在哪里?那个她后悔隐瞒欺骗的人,她孤独童年的挚友...Romeo没有看到他,但是为了Julia,他会当做他看到了。“我们的婚姻合法而得体,”他承诺着,“我会用余生来珍爱她且仅爱她一人。”

Tybalt的嘴唇牵起,露出过多的牙齿让Romeo感到不安。这就好像他的愤怒正在偷走人性的存在,只剩下在他背后传闻侮辱中那只带着狂病的野猫。尽管面对着他可怕的力量与怒火,在Romeo心中想起的却是关于对方疯狂的流言低语。白色牙齿和因怒火变暗的双眼,他想到尽管他们都没有武器,以及他会有Mercutio的帮助,但在Tybalt的愤怒前这些都毫无作用。如果明天早上亲王的人过来发现他的喉咙被撕扯开,心脏掏出会怎么样?Tybalt会再一次对他们露出此刻的神情,只是他的嘴唇上会沾染血迹;他绝对会认为面对复仇死亡不值一提。

“你的挂坠很安全,”他听到自己说,不确定是怎样的冲动让自己开口。“我们的所有物都在亲王的保管之下,不必担心。”这里——一丝惊讶的闪现,双眼的睁大,怒火盔甲下的人的双眼。“请原谅我朋友无心的话语;我看得出来它对你很重要。这里面是有你母亲的画像吗?”

当Tybalt放开他——迅速且毫不犹豫的——Romoe摔了下去,就和一袋子大头菜一样灵活,滚在地上直到Mercutio抓住了他的手臂。

“我的...哈!”他站在他们面前,几乎是颤抖着,Romeo费了几个心跳的时间才发现Tybalt是在因无声大笑而摇晃。“我的母亲...”他笑出声来,像是危楼砖块的掉落。“我的母亲!这就是我所需的一切!”Tybalt转过身靠着石墙寻求支撑,因带着毒液的大笑而晃动。

“那不是他的母亲,那悲伤虚影,也不是他的父亲,愿蠕虫啃食他不安的魂灵,”Mercutio说,他的声音在Romeo耳边突然响起,一阵潮湿的雾气,使得一串寒颤沿着耳廓传至他的背部。“我偷看过一次,”他用最为低沉的方式耳语,“那是远远更为糟糕的...”

Romeo试图转身,却发现自己被他的朋友牢牢抓住;他因Mercutio沿着他赤裸腹部划过的手指而颤抖;接着Mercutio的指甲锐利划过他的腰侧。

“你的意思是?”他低声问询,希望Tybalt不会听到。

耳边响起的一串笑声,背后突然紧贴的温暖,Mercutio靠的太过紧密:“哦,Romeo,亲爱的Romeo——你一无所见,一无所知,带着天使的纯洁行走地狱。你认为为什么Tybalt会如此恨你?不是作为一个背负Montague姓氏之人,不是作为一个邪恶嘲讽的害虫,而是带着最为深沉的恨意只渴求你的死亡?”

“我...为什么?”

Mercutio的回答亲密如同情人亲吻;以着如此轻柔的方式,如果他说的是任何其他词,Romeo都可能会听不到。但是Julia的名字烙印在了他的心上,出现于他的每一梦境,像是击钟的锤一下子那名字击穿了他,直到他的灵魂颤抖躲避真相的沉重。

在他身后,他感到他朋友缓慢的点头,微微蹭过Romeo的头发。“是的,我的朋友。这就是他可怜的真实。”Mercutio的唇抵着他的侧颈,停留片刻,直到他用一个粗俗用力的击打取代;与此同时Romeo的世界正在颤抖。

Tybalt的笑声停止了。在昏暗牢狱,他看起来就像是石壁上尚待完成的雕像,苍白青灰的大理石和墨色阴影,静止不幸一如死亡*本身。【这里的梗是演表哥的演员演过匈一粒沙的死神】

“此种嫉妒,我们的原罪之一,不该存在的扭曲爱意,”Mercutio继续着,手按在Romeo胸口如炙热烙铁。他在他耳边缓慢低语,把每一词变为带毒爱抚。“而你,Romeo,梦想的夺取者,希望的吞噬者,用着几个亲吻就轻易打碎一个世界,在那破碎尘埃中起舞。带走它,用全Verona绝无仅有的一桩偷盗来结束这闪光舞会!如此她也偷走了你,我们因此而仇恨;如此她占有你,我们恨此甚于一切。这,我的朋友,这就是为什么Tybalt的仇恨只会不断增长直到亲王处决这肮脏仇恨,用绞绳缠住他的脖子直到他死、死、死!”

他的声音一直在稳定升起,因此最后几个词Mercutio是在他耳边喊出的。Romeo闭起眼睛扭开,并非因Mercutio的语气或深仇。事实上,他无法忍受的是Mercutio嗓音中的厌弃恶心,一把对着他自己也是指向Tybalt的匕首。最严酷灼伤Romeo的泄露,最毫不在意的揭示,他本不会注意到,如果不是Julia的名字照亮了他的世界。如此微不足道的错误,源自这惯于在深渊边界起舞的银舌天使。如此沉重的言辞,把他们一同拉下。

Romeo跌跌撞撞的跑开,握住监狱铁栏,用着冰冷的手紧紧抱住它们,渴求亲王钢铁的稳定。他不敢看向他的朋友,或是敌人——亲戚——直到他深深呼吸几口。

当他终于抬头看向他们,他从未以此种目光看到他们

Tybalt,傲慢的Tybalt,靠着肮脏墙面。阴沉的Tybalt被剥夺了利刃和地位荣耀。没有什么可惧怕的了,只是一个面带悲伤的年轻人,双眼中灼烧的并非仇恨:嫉妒。

Mercutio,他闪耀的朋友,黄金的魂灵,自己扔下了红衣而不愿让他舅舅的仆从碰他。现在Mercutio也沾染了悔意的青灰,欲求和叹息接受的无奈在Romeo现在打开的双眼中如此明显。

“我很抱歉,”Romoe低语,泪水开始涌起又试图把它们眨回去。“我很——我从未知道。”

Mercutio耸了耸消瘦到几乎只有骨头的肩膀;略带尴尬的一笑。“不要担心,我亲爱的。我从不想让你知道;你的世界该保持着玫瑰色美好希望,自由而不受束缚。

Mercutio从未提及,但用他笑声之下的言行展示了他的爱意;他的忠诚和千种无论大小的喜爱之情。Romeo只是纯粹的从未看见,一直都是那黑暗中的愚人——难道这不便是悲剧本身,只有借由着Julia的光芒他才能第一次看清他的朋友?

当Mercutio漫步到他的边上,他不知道该羞愧畏缩还是如兄弟一般拥抱他:Romoe唯一能给予的爱,尽管它是如此不足。

他的朋友只是拍了拍他的手臂,就像是一个前来拜访的叔叔会做的那样。“真的,爱宠,你不用用你那甜蜜的小脑袋来担心这个。或许我是愚蠢的陷入了爱情,但我又不瞎。少女们一直都是你的弱点。”恶意混入Mercutio的笑容,他用一根手指沿着Romeo的喉间动脉滑下。“再说,有着老Capulet在那边高喊着玷污和耻辱,我认为除了我为情所困的愚蠢你还有其他的担忧。”

“你有没有玷污她?”


吃一发匈罗朱安利吧旁友们!真的特别特别蜜汁好吃,虽然是根据法版改编的但剧情和歌词都改了很多



评论(17)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