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物堆放地

吃邪教的小伙伴让我看见你们的双手!

【翻译】Pewter and Gold by LiveOakwithMoss

老五摊牌亲情向、含费诺老五亲情向



“停下。”Curufin伸出手拦住要进入工坊的Celebrimbor。

Celebrimbor警惕的看着他的父亲,“嗯?”

Curufin抬眉指着门口的一个碗。 “你知道要怎么做。”

Celebrimbor叹了口气。“父亲,我从来都没有过任何问题。”

“对啊。都是因为我强制执行了这条规则才没有问题产生。”

“说实话, Moryo叔叔告诉过我在工坊里矮人从不移去他们的 – ”

“这事因为他们生来如此。如果你想要在鼻子和胸口上留下伤痕,那就这么干吧。”

Celebrimbor瞪了他父亲一眼,然后开始在他父亲赞同的目光下移去一件件首饰,放在锡制的碗里。

“我发誓,你真的是太死板了。”

“我的工坊,我的规矩。如果我希望来建立规则防止我的儿子失去一只手,或是一只耳垂…” 随着碗被慢慢填满,Curufin越来越不敢置信的看着他的儿子。“你到底需要多少手镯?” 

Celebrimbor脸红了。“它们不是手镯,是臂环。而且...2个。” 他又摘下几个戒指,让它们掉落到碗里。

Curufin兴致满满的靠过去看。“做工不错。”

“谢谢,这都是我自己设计的。”

“恩。不太实用,不过 – ”

“是的,Atar, 我知道。”

“不过做的很好。 ” Curufin 看着他的儿子摘下一根项链,取下一对大的环形耳环。“我以前从来都没有看见过这对耳环。”

Celebrimbor把环形耳环和项链扔到碗里,然后摸了摸仍在他耳上的圆形耳环。“是的, 它们是...它们是新的。”

“也是你自己的设计?”

“是的。”

“嗯哼。”

“我知道,Atar, 它们设计老套不好看…”

“只是这和你平时的风格不一样。”

“我还在试验中。”Celebrimbor再一次摸了那对圆形的耳环,但是在他可以摘下它们前,他的父亲再次开始说话了。

“你的祖父很欣赏精美的珠宝。”

Celebrimbor一下子僵住了。每一次Curufin 提到Fëanor时,他们之间的气氛都会一下子变的无比沉重,Celebrimbor 屏住呼吸,就像他在一个宗教仪式上一样。

“我的意思是,当然他欣赏珠宝。他在那个时候穿的比你更为保守,但是仍然,他认为这么穿可以理想的展现出他精妙的手艺。而且他说过精致的饰品可以更加突出强调那些原本就美丽的事物。”Curufin对着某样不与他们一起在房间中东西微笑。 “他希望我...多打扮一点,不论是宴会上还是平时。他希望去欣赏自己的技艺– 在珠宝和儿子们身上。他为我制作了极为美丽的饰品。”Curufin 指尖划过碗口。“当然,我拒绝了。我讨厌手镯的重量,项链窒息般的拉扯。我拒绝让他为我的耳朵打洞,头冠也会给我头疼。带着这些饰品我会很难过,但是更令我难过的是我怕不这么做会令他失望。”

“我知道这种感觉,”Celebrimbor呢喃道。

“但是他把我拉到一边,”Curufin继续着,指尖仍然停留在碗边,轻轻敲击。“他告诉我他不希望强迫我去做任何会使我不开心的事。”Curufin笑了,一个真正的笑容,点亮了他的脸庞,使得Celebrimbor的心脏微微疼痛,为了那些早已失去的。“然后他告诉我,我不用任何饰品就已十分美丽。我不用去担心,因为我永远不会让他失望。”

Curufin看着Celebrimbor, 突然又用上了公事公办的口吻。“带着耳环吧,”他迅速地说,“它们的制作手艺很精巧,而且非常适合你。并且,”他转身对着熔炉,Celebrimbor惊讶而感激的看着他,“我不能拒绝任何让我本就优秀的儿子更加美丽的东西。”

评论(8)

热度(10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